close

  央廣網青島1月13日消息(記者季蘇平)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中國石化12日晚間就青島油管爆炸事故發佈公告,稱將對事故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7.5億元承擔相應賠償責任。
  2013年11月22日,中石化東黃輸油管道泄漏爆炸,事故最終造成62人死亡,136人受傷。
  早在1月9日安監總局新聞發言人黃毅對媒體表示,事故被認定為責任事故,爆炸原因為輸油管路與排水暗渠交匯處管道腐蝕變薄破裂,原油泄漏,泄露之後流入排水暗渠,它所揮發的油氣與暗渠當中的空氣混合形成易燃易爆氣體,在相對封閉的空間內集聚,然後就發生了這起事故,企業有責任,違章作業,政府監管部門也有責任,在原油泄漏到爆炸的8個多小時,從企業到政府未採取有效警示措施及時疏散群眾。
  1月10日,國務院事故調查組正式披露了調查結果,認定這起事故是一起特別重大責任事故;對包括中石化董事長傅成玉、青島市委副書記、青島市市長張新起在內的48名責任人分別給予紀律處分,此外對於涉嫌犯罪的15名責任人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追究法律責任。調查組認定事故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7億5172萬元。
  中國石化在公告中稱,將會承擔其相應賠償責任,這部分資金將主要來自中國石化在以前年度積累的安全生產保險基金和公司向商業保險公司投保的商業巨災保險的保險理賠資金。公司決定將每年11月22日作為中國石化安全生產警示日,以告慰逝者,警示後人。不過在事故發生之後,中石化應該說整個姿態還是比較低的,爆炸隔天,中石化董事長傅成玉在現場向青島和全國人民道歉。在10日調查組公佈調查情況後,中石化在其官方微博上表態,“堅決服從國務院事故調查組對事故責任的認定,並接受對相關責任人員的處理決定”,“並再次向全國人民和青島人民深深致歉”。  (原標題:青島油管爆炸事故:中石化承擔7.5億爆炸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qdgjupxc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