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31日消息(記者劉樂)中央統戰部、工業和信息化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和全國工商聯外接式硬碟日前聯合發出通知,開展第四屆全國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優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評選表彰活動。活動旨在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引導廣大非公有制經濟人士不斷增強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黨和政府的信任、對企業發展的信心和對社會的信譽,大力弘揚優秀建設者精神,更好地凝心聚力,以實際行動參與、支持改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貢獻。
  本次表彰名額為10台東民宿0名,受到表彰的人員將由5家主辦單位聯合授予“優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榮譽稱號,發佈表彰決定,頒發獎章和證書。
  本次評選表彰活動評選範圍上,未受過本項表彰的私營企業出資人、個體工商戶及自由擇業知識分子均可參與評選。與往屆相比本次表彰適當增加了小微企業出資人名額。在人選推薦條件中包括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認真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模範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模範遵守社會公德和職業道德,做到愛國、敬業、創新、誠信、守法、貢獻,在本地區和同行業中起表率作用。私營企業出資人和個體工商戶,應依法納稅,生產經營良好、管理制度完善、資產竹北買房子質量較高,及時足額繳納員工“五險一金”,企業黨、工會和團組織健全併發揮較好作用,併在加快企業技術創新、產品創新、管理創新、商業模式創新,實現企業轉型升級等方面做出優異成績;在自覺承擔社會責任,參與光彩事業、抗災救災、環境保護、吸納就業、公益慈善等方面作出突出貢獻;在企業文化建設、構建和諧勞動關係,積极參加理想信念教育實踐活動以及在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對黨和政府的信任、對企業發展的信心和對社會的信譽等方面表現優秀。對於自由擇業知識分子,側重於在專業成就、社會影響、社會形象等方面的突出表現。
  在評選程序上要嚴格做到“兩審三公示”,實行差額推薦和差額公示。人選由所在地評選單位推薦,併在所在市(地)和單位進行公示,公示無異議人選經同級黨委審定,自下而上逐級審核。私營企業出資人和個體工商戶人選要經過非公有制經濟代表人士綜合評價。對於自由擇業知識分子中的評估師、註冊會計師、註冊稅務師人選要按照本行業綜合評價體系進行評價,其他方面人選由推薦單位按推薦條件進行考察,並征求所在行業協會及相關部門意見。綜合評價工作要留存相關指標的原始檔案備查。省級評選單位對各地推薦人選進行評審,研究提出擬上報人選和後備人選名單,經全國評選委員會辦公室初審通過後,在省級黨委機關報進行公示,公示無竹北買房子異議人選和後備人選經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同意後,報全國評選委員會。全國評選委員會對所有候選人進行審核、公示後,確定表彰名單。
  目前,5家主辦單位已聯合組成評選委員會,並召開了各省、抗癌食物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統戰部、工商聯主要負責人會議,部署推薦評選的各項工作。
  從2004年至今,全國優秀建設者評選表彰活動已歷經10年,組織開展了三屆。優秀建設者評選表彰堅持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註重事跡,社會公認,以精神獎勵為主,已成為非公有制經濟領域最高層次的表彰,優秀建設者稱號已成為非公有制經濟領域的最高政治榮譽。  (原標題:第四屆全國“優秀建設者”評選表彰活動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qdgjupxc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