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記者 葉嘉利
  帶著三連勝的喜悅,高速男籃回到了濟南。聯賽上半程的波折過後,高速男籃果斷地引進強力外援克拉克,而且隊中的傷員已經逐漸回歸,一波連勝過後,球隊已經漸入佳境。不過按照目前的排名來看,高速男籃仍然掙扎在季後賽的邊緣。12月19日,高速男籃將在主場迎戰東莞隊,而且他們的戰績與高速男籃一模一樣,爭奪季後賽名額的道路上,兩支隊伍都不會退讓。
  克拉克將迎來在高速男籃的第三場比賽,前兩場比賽這位強力外援都砍下超過三十分,展現了出色的得分能力。但是也必須看到,江蘇同曦和江蘇南鋼的實力都不算強,目前都在積分榜上落後,對於克拉克的防守有限。高速男籃在主場將接連迎來東莞和廣東兩個勁敵,能不能在硬仗中挺身而出,克拉克需要用出色的表現證明自己。
  相比之下,東莞隊的兩名外援都是CBA的老熟人,鮑比·布朗和迪奧古都具備很強的砍分能力,鮑比·布朗本賽季場均不僅能得到28.8分,還能送出7次助攻,是球隊組織進攻的核心。迪奧古也是一名實用的內線球員,場均貢獻22.5分和10.5個籃板。這兩人一內一外,撐起了東莞男籃的攻防大梁。
  要說到國內球員,東莞男籃也並不比高速男籃差,孫桐林、李慕豪、顧全的名號在國內也是響噹噹的,還有張凱、孟鐸、羅漢琛這幫實力球員,隊伍的結構也比較完整,基本沒啥大的漏洞。高速男籃如今是依靠年輕球員打天下,這一點和東莞隊十分相似。丁彥雨航、陶漢林和孫桐林、李慕豪在國字號球隊里也是隊友,他們的較量也十分值得關註。
  不過,相比於高速男籃主場作戰而且氣勢正盛,東莞男籃最近碰上了一些問題,他們剛剛在主場輸給吉林隊,而且球隊的教練組在不久前發生了變化,主教練李群接過了戈爾的臨場指揮權,緣由是本賽季東莞隊的表現比上賽季(常規賽第三)差了不少。
  聯賽上半程高速男籃客場挑戰東莞,在領先11分的局面下,最後時刻被東莞隊逆轉。目前,高速男籃與東莞隊都是以11勝9負併列第九名,季後賽的名額對於兩隊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很可能東莞隊會成為山東隊晉級的直接競爭對手。下半程比賽越來越少,雙方都必須打好每一場球,才能在季後賽名額的爭奪上占據先機。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克拉克的硬仗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qdgjupxc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