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火客棧周邊房屋並未受到過多殃及。
  大火過後,客棧一片狼藉。
  10月8日凌晨,閬中古城一家客棧發生大火,過火面積約為80平方米。經當地消防奮力撲救,火勢在半小時內得到控制。但不幸的是,大火造成了一名男性旅客死亡,另有一名女性旅客受傷。目前,當事客棧的老闆陳某已被警方控制,火災原因仍在進一步調查。
  客棧起火火光映紅半條街
  據周邊居民介紹,此次大火大約發生在凌晨3時40分。起火處是一家客棧,名為永吉,位於閬中古城機房街光國寺巷內。
  在事故現場,記者註意到該家客棧處於機房街的一間公共衛生間背後,兩邊均有小巷與機房街相連。此處雖距嘉陵江不遠,但由於街道狹窄,消防車及其他大型滅火設備很難進入。
  “當時我已經睡了,突然一陣劈里叭啦的聲音把我吵醒。起來一看,那個客棧起火了!”附近居民王先生說,他趕緊衝出門去,但當時的火光已經映紅了大半條街,“一名幾乎赤身裸體的女子在街邊呼救,說還有人沒逃出來。”
  隨後,消防和警察很快趕到。經過大約半小時的奮戰,火勢得到控制。在二樓一個房間里,救援人員找到一名男性遇難者。
  女友脫險入住之前曾喝酒
  在火災現場,有幾名男子自稱是死者的朋友。據他們介紹,該名男性死者姓李,今年32歲,離異且是一名5歲孩子的父親。“他是閬中本地人,在一家商業城內當保安。住在客棧是因為跟外地一名女子耍朋友,但他父母不同意,因此他才和女友在外面找地方住,每天的房費是50元。”
  據介紹,火災發生時,站在客棧外呼救的女子,正是李某的女朋友。事發後,由於她的雙腳和肩背部均有不同程度的燒傷,被送往了閬中市人民醫院接受治療。
  8日,記者聯繫上了該名女子。她證實,自己確系李某的女朋友,“入住是在8日凌晨1點過,當時我和他都喝了酒,但醉得不是太厲害。”
  該女子說,在進入二樓的房間後,她很快就睡著了。其間,突然聽到有人喊起火,“我打開房門一看,火就從隔壁竄過來了,我什麼都沒顧就往外跑,衝下樓後想到他還沒出來,想回去但火勢太大,我就拼命喊救命。”
  據李某的幾位朋友說,李某最後倒在房間內的衛生間窗戶處,雙腳已經燒焦。
  滅火半小時客棧老闆被控制
  8日凌晨4時05分,在接到報警後,閬中市消防大隊隨即出動了5台消防車,20多名官兵。趕到現場時,消防人員發現大火已經上了房頂,瓦片已經掉到地上,一樓的大門全部是打開的,樓梯通道已經全部著火,無法直接進入。
  “我們當即使用一支水槍向上推進,兩名戰士進入到二樓後,在靠樓梯口的一間房屋的洗手間發現一名男子,雙腿嚴重燒傷,已無生命體徵。”閬中市消防中隊指導員金玉濤介紹說,當時在確定房間沒有其他人員之後,為了防止火勢蔓延,他們一共出動三支水槍,一支水槍對著火點壓制,另外兩支水槍則對客棧周邊房屋進行噴射。經過緊急撲救,大火約在半小時後得到了控制。
  據警方人士介紹,經過初步調查,此次火災共造成了客棧內的過火面積約為80平方米,一人死亡,一人受傷。
  據悉,火災發生後,事發的永吉客棧老闆陳某已被警方控制。目前,警方及消防部門正在調查起火原因。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廖金城尹秦陳俊君 (圖據網友)  (原標題:閬中古城客棧失火 住店情侶一死一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qdgjupxc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