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張進、江卉)昨日上午,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第三屆年會暨中國留學人員創新創業湖北發展峰會在漢召開。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會長陳竺致開幕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鴻忠致歡迎詞。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國生出席會議。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歐美同學會黨組副書記、副會長王曉初主持會議。
  陳竺說,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一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實現“中國製造”到“中國創造”的轉型,需要大批掌握先進技術、具有國際視野和現代化理念的留學人才的廣泛參與。在黨和政府的鼓勵、引導下,我國迎來了新一輪海歸大潮,一大批優秀留學人員以自身的創新創業實踐,促進了科技成果轉化,加速了產業轉型升級,推動了經濟發展方式的轉變,提高了我國自主創新能力。廣大留學人員已成為國家創新創業人才隊伍的重要組成部分,成為我國科技創新和科技創業的重要力量。希望廣大留學人員把專業優勢和社會發展結合起來,把先進知識和國內實際聯繫起來,把個人理想和報國夢想統一起來,在回國創業、為國服務的實踐中實現個人理想,在致力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中體現人生價值。各級地方政府要把握規律,扶持和指導更多的留學人員在本地進行創新創業,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服務。與會各方要圍繞“留學人員創新創業”這一主題,廣泛交流,積極行動,攜手共進,為國家科技創新建言獻策,為湖北科技創業和產業轉型升級招才引智,為留學人員投身科技創新創業搭建平臺。
  李鴻忠說,廣大留學人員是黨和人民的寶貴財富,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力量。湖北歷史悠久、產業興盛、交通便利、得中獨厚,是廣大留學人員創新創業的沃土。改革開放後特別是近年來,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執行中央關於留學人員的各項政策,廣大留學人員紛紛來鄂創業發展,在我省改革發展各條戰線發揮著重要作用。當前,湖北正緊緊圍繞“建成支點、走在前列”目標,加快建設“五個湖北”,必將為廣大留學人員歸國創新創業提供更加廣闊的平臺。他表示,尊重人才、尊重知識、求賢若渴一直是湖北的優良傳統。省委、省政府將繼續圍繞重點領域和重要產業發展的需要,進一步完善留學制度和人才引進服務政策,傾力打造承接海外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的孵化載體,開闢綠色通道、完善服務措施、優化創業環境,為歸國和來鄂創新創業的留學人員撐起一片興旺發展的藍天。
  省領導王曉東、張岱梨、傅德輝、周洪宇、張柏青、田玉科,歐美同學會黨組成員馬文普,副會長馬頌德、程津培、曹衛洲、鄧中翰、董浩、施一公、陳十一、王輝耀、鄭傳芳、劉書瀚、劉月寧等出席會議。王曉東、曹衛洲分別代表省政府、歐美同學會簽署全面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相關報道&02版
  (原標題: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湖北發展峰會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qdgjupxc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