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7月21日電(周瑋、高蕾)記者21日從文化部獲悉,中國和突尼斯將互辦文化周慶祝建交50周年。8月8日至14日,中國文化部將在突舉辦中阿絲綢之路文化之旅——“中國文化周”;9月9日至15日,中國文化部將聯合突尼斯駐華大使館在華舉辦“突尼斯文化周”。 
  據介紹,“中國文化周”內容包括中央歌劇院交響音樂會、新疆木卡姆歌舞演出、中突建交50周年圖片展等;“突尼斯文化周”將推出突尼斯綜合藝術展、突尼斯傳統音樂演出和電影放映等活動。在突尼斯,中央歌劇院交響樂團將參加第29屆吉姆國際交響樂節併在突其他城市舉辦兩場專場演出,演出《費加羅的婚禮》《圖蘭朵》《茶花女》等經典歌劇選曲;新疆木卡姆歌舞團一行60人將參加第50屆迦太基國際藝術節,為突尼斯觀眾帶去世界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新疆維吾爾族木卡姆表演。在中國,突方也將展出突尼斯著名畫家的油畫作品、突尼斯馬賽克及其他文物複製品,馬賽克工藝大師也將來華現場演示製作工藝。
  突尼斯是世界上少數幾個集中了海灘、沙漠、山林和古文明的國家之一,是悠久文明和多元文化的融和之地。中國和突尼斯自1964年1月建交以來,兩國友好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近年來,中突文化交流活動頻繁。此次雙方共同舉辦系列文化慶祝活動,將有助於增強中突人民對彼此文化的瞭解,促進兩國關係穩定、健康發展。  (原標題:中國和突尼斯將互辦文化周 慶祝建交50周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qdgjupxc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