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鄭州7月15日電(記者 宋曉東)據河南省農業廳介紹,國家統計局14日發佈的數據顯示,2014年河南省夏糧總產量達667.76億斤,同比增幅為3.2%,再創歷史新高,繼續位居全國第一。 
  河南省夏糧總產比去年的647.04億斤增加20.72億斤,增幅為3.2%;平均畝產為819.33斤,比去年的799.8斤提高19.53斤,增幅為2.4%。
  河南夏糧產量占全國總產量的近四分之一,增產量全國第一,占全國總增產量的五分之一強,河南省成為全國夏糧唯一超過600億斤的省份。
  從2003年起,河南省夏糧總產量已經實現“十二連增”。2003年河南省夏糧總產量467.3億斤,比2002年增產9.7億斤。
  除夏糧總產再創新高外,河南省修武縣的“周麥27號”高產示範方,經實打驗收,今年創造平均畝產821.7公斤的全國冬小麥高產紀錄。
  農業部小麥專家指導組副組長郭天財表示:“今年,除了小麥生長期天氣條件總體有利外,河南省集中打贏的抗旱搶種保面積攻堅戰、防控病蟲害減損失阻擊戰和‘一噴三防’增產提質保衛戰等3場關鍵戰役,對小麥再奪豐收起到決定性作用。”  (原標題:河南夏糧“十二連增”,總產繼續居全國首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qdgjupxc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