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讀者朱先生:我父親70多歲,4月2日在黃陂一私營福利院左腿粉碎性骨折,3日我打電話去才知道此事,院方稱我父親當時坐在輪椅上要去拔插頭,護理員不在現場,請問責任怎麼定?
  湖北普明律師事務所吳娟律師:福利院作為養老機構與老人之間形成了合同關係,負有照顧和看護的義務。由於老人行動不便,在拔插座時受傷,如果福利院未盡到安全保護義務,需要承擔部分責任。另一方面,老人作為完全行為能力人,應該能預見自己在輪椅上拔插座可能造成的不利後果,其自身也要承擔一部分責任。
  讀者湯先生:申請公租房需要什麼條件?
  武漢市房管局相關人士:武漢市公租房的申請對象主要是兩類人群,城市住房困難家庭和新就業職工。城市住房困難家庭收入條件為:上年度人均月收入2500元以下,單身居民平均月收入3000元以下;新就業職工收入條件為:申請人和共同申請人上年度人均月收入3000元以下,單身職工上年度平均月收入3500元以下。新就業職工畢業年限在10年之內,且正常繳納了社會保險或住房公積金。
  讀者孫女士:我戶口是新洲的,現在住在硚口區,今年買了一套90平米的新房子,想問可以轉戶口嗎?
  武漢市公安局相關人士:武漢市遠城區和外地戶口的居民因為買房遷移戶口是需要同時滿足兩個條件的:一是所購新房面積要超過100平米,二是所購新房總價要超過50萬,特別需要提醒註意的是二手房是不滿足戶口遷移條件的。孫女士的新房面積沒超過100平米,戶口就無法轉到中心城區了。
  (原標題:百事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qdgjupxc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