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2月21日專電(趙仁偉 林苗苗)北京市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21日表決通過《北京市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修正案》。新條例規定夫妻一方為獨生子女且只有一個子女的,可以生育第二個子女。本修正案自公佈之日起施行。
  據瞭解,修正案主要內容是將現《條例》第十七條第二款規定的可以生育第二個子女的情形的第(二)項“夫妻雙方均為獨生子女,並且只有一個子女的”,修改為“夫妻一方為獨生子女,並且只有一個子女的”。
  北京市人大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王德林表示,根據常委會審議意見、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審議意見等,建議政府做好“單獨兩孩”政策的配套服務工作,保障優生優育,包括進一步優化配置醫院、托兒所、小學等公共服務資源,加強對外來人口“單獨兩孩”的服務管理,保障女職工生育兩孩的產假福利等內容。  (原標題:北京啟動實施“單獨兩孩”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qdgjupxc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