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曾妮 實習生/謝嘉瑋)去年,廣州市政協委員路影提交了《關於把廣州打造成名副其實的花城的建議》。近日,廣州市林業和園林局回覆時表示,今後新建公園、現有公園升級改造、花卉基地等都要註重打造有主題、成規模、精品化的開花植物景觀,形成四季花開的花城景觀精品。
  路影委員提案中指出,年三十晚一過,迎春花市散去,對在廣州過年的人們來說還是有些遺憾。而且,平時大街上、公園裡的鮮花比例過少,似乎沒有花城的感覺。近年來,雖然綠化力度得到加強,可是花木比例還是很少。這在外地人來看,不是想象中的鮮花似錦的花城。
  市林業和園林局答覆該提案時指出,該局正在大力落實《廣州市嶺南花園建設計劃實施方案》,打造一批能夠集中展現花城風貌的園林綠化精品。從2012年始,啟動全市16個嶺南花園建設項目,2015年陸續建成,總面積約600公頃。其中,陳田花園、白雲花園、花都湖花園等嶺南花園已經完工。
  此外,園林部門還制定了打造花城名園精品的計劃。主要是以嶺南花園帶動全市主題花園建設,堅持因地制宜、分類打造,突出特色花卉及嶺南造園藝術,挖掘具有廣州特色的文化元素,建設各具特色的主題花園、郊野公園等。今後廣州市新建公園、現有公園升級改造、花卉基地等都要註重打造有主題、成規模、精品化的開花植物景觀,形成四季花開的花城景觀精品。花園建設還將融合嶺南園林藝術,使花園同時成為名園,不斷增加國家重點公園數量。  (原標題:新建公園須打造花卉主題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qdgjupxc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