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朱殿勇)12月30日,省長謝伏瞻主持召開省政府第十九次常務會議,研究加快我省流通產業發展推進現代商品市場體系關鍵字廣告建設和加快電子商務發展等工作。省領導李克、徐濟超、趙建才、王鐵、張廣智、王艷玲、張維寧、高體健參加會議。
  經研究,會議原則通過《關於加快流辦公室出租通產業發展推進現代商品市場體系建設的意見》、《關於加快電子商務發展的若干意見》。
  在研究加快我省流通產業發展推進現代商品市場體系建設時,謝伏瞻指出,流通和市場是連接生產和消費的橋梁和紐帶,是決定經濟運行速度、質量和效益的重要力量。省政府出台《意見》,對優化產業結構、增加就業崗位、擴大社會需求,具有重要意義。我們要把加快流通產業發展擺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大力度推進。要深化流通體制改革,創新流通發展模式,加快電子商務應用,加強重點項目建設,提升流通企業競爭力,提高市場應急保障能力,健全流通領域監管體系,推動流通業全面開放,努力構建城鄉一體、工貿並舉,內外聯合、主體多元,業態合理、網點齊全的現代流通新格局。要加ARMANI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快編製各層級流通網絡規劃,加大對流通業發展和現代商品市場體系建設的財政金融支持力度,切實取締各種違規及不合理收費。要強化各項保障措施,完善流通管理體系,註重發揮行業協會作用,形成發展合力,確保流通產業持續快速健康發展和商品市場體系建設項目順利實施。
  就加快電子商務發展問題,謝伏瞻強調,電子商務是網絡化的新型經濟活動,是提高經濟運營效率、優化資源配置的有效手段,電子商務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成為推動經濟發展的強大引擎。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把推動電子商務發展擺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搶抓機遇,加快推進。要發揮我省具備的平臺、資源、交通等諸多發展電子商務的優勢,實現跨越式發展。要加快推進鄭州跨境貿易電子商務服務試點建設,擴大特色產品的網售規模,推動線上、線下資源互補。要加快構建與電子商務發展相適應的現代快遞、物流配送體系,商務中心加快建設區域性電子商務集散中心。要引導實體經濟企業加強與電子商務企業的交流合作,推動供應鏈、運營、銷售渠道、服務方式、盈利模式等方面的綜合創新。要加快電子商務誠信體系建設,維護健康有序的網上流通秩序。要引導電商企業和高等院校加強電子商務專業人才培養,夯實產業發展人才支撐。要認真落實加快電子商務發展的政策措施,形成政策合力。要堅持以政府投入為導向、企業投入為主體、其他投入為補充,培育本地電商主體、引進外來投資者,多渠道發展電子商務。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③11  (原標題:研究網站優化加快流通產業和電子商務發展等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qdgjupxc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